特产博览网特产联盟网团管理中心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说特产消费 -> 高科产品

TOP

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试验示范项目总结会在天津召开

1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在天津市组织召开了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试验示范项目总结会,专题交流了2018年试验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措施和技术发展动向。来自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四川、云南、新疆等13个省及重点示范县农机推广站的技术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重点省份技术人员专题汇报交流了水稻机插秧同步侧深施肥技术、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油菜毯状苗机械化高效移栽技术、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等试验示范的实施情况,分享了成功经验,分析了试验数据和成本效益,评价了技术的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总结了验证结论,提出了技术和机具熟化改进方向,为进一步示范推广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针对试验示范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认为,试验示范工作是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的重要职责,也是《农业技术推广法》的明确要求,既可以检验机具装备,遴选先进适用技术,指导现代农业生产,又可以锻炼推广队伍,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还可以扶持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动新技术普及应用。下一步,各级农机化技术推广机构要将试验示范工作作为推广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试验示范的质量和效率,一是要提高科学性、准确性,以高度负责认真的态度开展试验工作,充分做好前置准备,综合分析影响因素,合理运用科学手段,保证试验工作深度、广度到位;二是要扩大成果运用,将试验示范工作与技术培训、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示范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作业标准、技术规范和生产模式,带动周边同类地区推广应用;三是要推进技术和装备改进熟化,通过试验示范及时发现、收集、总结技术问题和机具缺陷,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科研院所和生产企业传递,共同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赴天津雷沃发动机有限公司参观了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重点样机展示。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Tags: 责任编辑:caiji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我国设施园艺装备发展现状和建议 下一篇全国春耕生产农机化技术培训班在..

最新文章

图片主题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